西子挽秋风

待霜雪满白头,我亦一人独坐空山静。
专注喻黄,其他随缘。
不拆不逆(拆逆我和谁急,冷圈爱好者):黑花|瓶邪|伞修|喻黄|花羊|明唐|策藏|云亮|信白|铠约|双兰
黑花是初心,我爱盗笔一辈子。
铁三角,吴山四美和嫩牛五方是心头好。
拖更王者上线。
写car要看心情。

【花羊】循循善诱(2)

【循循善诱】(1) 



光是在路上就花了三个多月,水路更是麻烦,在海上飘了将近一个月才抵达蓬莱。

花淮青是船上的唯一一个客人,其他人都是船上的船夫,那些船夫起初听到他要去蓬莱时拒不接纳,后来听他说他是个大夫才勉为其难的捎他去蓬莱。

蓬莱的瘟疫让外人对那仙境避而不及。


船夫老远的就看到了蓬莱山,叫着还未睡醒的花淮青就到了夹板上。

蓬莱依旧郁郁葱葱,巍峨耸峙,山上的建筑由海石制成,因为长时间被海水冲刷到底有些亮亮的,将太阳光向四处折射,就像是人间的第二个太阳,花淮青看的入了神,被船夫拍了好几下才回过神来。

“因为瘟疫,蓬莱关了口,所以我们没办法停靠,花大夫您看……”船夫有些犹豫,他看着花淮青这略显瘦弱的身板不像是会浮水的,这可怎么整?他可不想踏上蓬莱土地,要是不小心染上了病症,他全家老小都要跟着遭殃。

花淮青看出了船夫的难处,只是叹了口气说道,“没关系,我会浮水,不过我看您今日脸色不好,定是劳累至极才会如此,我下船前先给你开副方子吧,不收您银两。”

船夫一听赶忙将花淮青迎进了船舱,花淮青将双指附在船夫的脉搏上,沉思了一下,随后一笔不顿的写完了药方,“这药属温,每隔两三日一副,大概要半月左右,所以期间最好不要接触凉性的食物。”

“好的好的,谢谢花神医”,船夫拿过药方笑的眯了眼,现在这世道,好医难寻,镇上的医馆开方都要一两,像他这样的穷苦老百姓一个月也才挣几十钱,哪里来的一两银子看病?而这小大夫竟然不收钱就开方,果真是神医下凡。

“神医倒也不必,我只是谨遵谷中教诲罢了。”花淮青放下了笔,拿起了自己的包裹与船夫一同出了舱。

“花大夫可是万花谷中人?”船夫细想了一下,问道。

花淮青笑了笑回道,“悬壶济世乃花谷之道,我不过是其中一人罢了。”

许是因为他是花谷中人,所以船夫又将船靠近了些岸边,浮水几下就上了岸,岸上也有人接应他,花淮青站在岸边向船夫招了招手,示意船可以开走了,随后船缓缓远离了蓬莱仙岛。


“花大夫此次前来,可是为了裴大夫?”接应他的人是蓬莱方家的主管,方左慈。

“谷主应该已经在信中说的很清楚了,我这次来是为了带裴师兄回谷。”花淮青看着方左慈心中涌起了不好的预感,这个人给他的感觉不像是正道人士,反而更像是邪教份子。

“知道知道,家主也已经跟我说过了,我只是怕认错了人,将裴大夫的尸骨交错了人那就不好了,你说是不是,花大夫。”

“嗯。”裴师兄的名气很大,许多人都希望能与裴师兄一同行医,但是裴师兄的脾气很怪,通常给人开方要自己倒贴银两,而且绝对不给邪教人士看病,久而久之,和他一起的人都离开了,只剩他一个还在江湖上闯荡,真正的神医也莫过如此,所谓的活人不医也不过是个婉拒他人的借口罢了。

要是让其他人得到了裴师兄的尸身的确是个麻烦事。

谈话之间,两人已经来到了蓬莱山上的一处阁楼,这里可以远远的眺望到海上的风景,偶有海鸥飞过。

只是一路上却没有见到人,让花淮青不禁提高了警惕。

不是说蓬莱岛上瘟疫横生,尸骨遍地吗?这一派空无人烟的景象又是怎么回事?

方左慈好似看出了花淮青的疑问,出口解释道,“这里是瘟疫发生的村子的背面,这里不常住人,而且为了能够更好的掌握病人的病情也都让他们搬到了对面,所以这里很安全。”他说完了想了想又继续说道,“这里离岛的背面也并不远,乘雕不过一刻钟就到了,花大夫要是想去施诊,随时都可以去。”

花淮青点了点头,示意知道了,然后将自己的小药箱放在脚边打开,里面放了不少药材。

方左慈伸长了脖子看了一眼里面的东西发现都是自己不认识的,“花大夫来蓬莱怎么还自己带药材?”

“我怕蚊子多,晚上睡不好觉。”

“……”您睡不好觉,也没必要带上蛇胆这些东西吧!!


花淮青收拾好了东西才算是真正的闲了下来,他以为他这次来直接将裴师兄的尸骨带回去就行了,没想到方家还给他安排了住处,位置也挺好,看来这方家是不会轻易的放他走。


“花大夫可是收拾好了?”

花淮青刚坐在椅子上喝了两口茶就被方左慈吓了一跳,这人走路没声音,就连气息也掩藏的很好,他竟然没有发觉。

“嗯,刚收拾好。”

“可有什么缺的?”

“要是有蚊帐就更好了。”

“……这,怕是难以做到,岛上的蚊虫其实并不多,花大夫请放心。”方左慈说完就从怀里拿出了一块玉佩,“这玉佩有驱虫之效,花大夫要是不介意可以带在身上,也算是方家的一点小心意了。”

花淮青还是头一次听说有玉佩可以驱虫,赶忙接了过来放在手里把玩。

他只知有一种暖玉,握在手中温热,对于身体极寒的人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调养品,不仅可以调理身体还能助眠。

“那就谢谢你们家主了,只是我这次来蓬莱有要是在身,恐怕不能多留,所以希望你们能尽快交出裴师兄的尸骨,我们中原都讲究落叶归根,我想你们应该和我们的想法差不多吧,裴师兄回谷对他来说是最好的归宿。”

方左慈听了有些欲言又止,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告诉花淮青什么时候将裴师兄的尸骨交出来,只是跟他说:

“今天的晚宴一定要来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